再 不 来 了👋

搞冷门因为我品味很好吗?
不,因为我贱。

【aph深夜六十分/20200815勇诞】列车

Cp向:无

友参角色:无

警告:Ooc,可能存在的事实/常识/用词错误

梗概:作为国家本人,在国庆日那天就可以放假了吗?当然不会,任勇洙有许多工作要做——为了筹备自己的生日。但他似乎并不想完成这些工作,他想要自己庆祝自己的生日……

正文分割线

       2020年8月15日,韩国首尔。

       今天是任勇洙的生日,并不是凑巧这个人的生日与这个国家的国庆日同一天,而是他就是这个国家。

       事实上作为国家,任勇洙也不知道自己的生日是什么时候,准确地说谁也不知道,因为没人能够搞清楚一个古老的国家具体是在哪一年哪一天诞生的——于是,只好选择1945年8月15日光复取得独立那天作为国庆节,也就是生日。

        早上六点的闹钟叫醒了还在做着一个关于桌上的炒年糕活过来了的奇怪的梦的任勇洙。

       “炒年糕……唔……”他揉了揉眼睛来确信这是一个梦,“呜啊!我似乎是梦到辣炒年糕活过来了!哇塞!”

       不过事实上就算他觉得这个梦再怎么有趣也没空回味内容了——他得快点去工作。

       作为国家,国庆节那天就可以放假了吗?当然不可能。

       作为国家意识体,任勇洙也得去上司那边帮忙,准备一系列的活动,而不是轻轻松松地躺在床上睡到自然醒,吃一顿丰盛的早餐,然后准备享受国民们送给自己的祝福,准备喝海带汤*。

       但这时一个任性、疯狂、但是又很符合他的想法的主意像一道流星划过他一早昏昏沉沉如黑夜一般的脑子。

      “我想翘班,啊啊啊啊!”他大声地自言自语着,接着突然小声说,“也只是想而已……”

       任勇洙对此叹了口气表示难过。当然,在生日那天可不能愁眉苦脸的,他赶紧捏了捏自己的脸。

       “等等,也许可以……”

        他从床上蹦起来,但是这样真的好吗?他纠结着。

       迷迷糊糊去洗漱,准备好出门要带的东西……

        最后是手机。任勇洙从床头拿起早就充好电的手机,连着充电线打算一起放在包里。在这之前他看了一眼自己的邮件。

       清一色的生日祝福,不管是银行发的还是超市发的还是其他的国家发来的——亲爱的任勇洙先生,祝您生日快乐……

        生日就是要快乐啊……

        任勇洙一拍脑袋,似乎是确定了计划极其实行。

       “亲爱的上司,当您看到……”

       “亲爱的上司……今天……”

       他反反复复改了几遍但是仍旧对假条不够满意 于是干脆——

       “实在是很抱歉,但是我真的很想出去玩,于是今天请假。不过请放心,重要场合请您联系我,我一定回来。请您祝我生日快乐!”

        编辑完邮件发送后他把手机连着充电线一起放进包里,再检查一遍有没有忘记带的……哦对,充电宝。

        他换上一套休闲服而不是早就准备好的西装,拿上雨伞——天气预报说了今天会下雨,背上包,踏出门然后冲向最近的地铁站买票。

        先去——最喜欢的面包店买早餐吃,一个可以当做生日蛋糕吃掉的小蛋糕。任勇洙一边规划着今天的行程,一边买好今天第一张地铁票,然后去逛街吧,为自己买一份生日礼物,还要……去南山塔*上看风景?但是今天在下雨欸……

       他在站台上等待着列车。然后跟着人群走上到站的地铁,就像是走上一趟目的地是自己的快乐的列车。

END

       

注释:

1.过生日喝海带汤是韩国的一种习俗,是为了纪念母亲生育时的痛苦和表达对母亲的感恩之情。(别问勇洙妈妈在哪儿……这是习俗啦。)

2.指N首尔塔(N Seoul Tower),位于韩国首尔特别市龙山区南山,前称首尔塔或汉城塔,高236.7米,建于1975年,是韩国著名的观光点。

评论(1)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再 不 来 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