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 不 来 了👋

搞冷门因为我品味很好吗?
不,因为我贱。

整点拉美段子

我写不出Colom的人设了,就想摸鱼。

论怎么哪儿都有亚瑟(bushi)

1.认错人(上)

      “唉……”

      “怎么了吗?”冈萨雷斯看见唉声叹气的马修。

      “我又被卡洛斯认错成阿尔了……”

       冈萨雷斯无奈地摇摇头:“那家伙啊……年纪大了记性不好吗?被朋友认错的感觉应该很糟糕吧。”

      “嗯。”

      “哦对了我这里有一个方法!”冈萨雷斯突然想起什么似的,“绝妙!能想出这样的方法,不愧是我!你要听听吗马修?”

      “什么?”

      “下一次你和卡洛斯见面的时候,抢在他和你打招呼之前先大喊一声‘你好啊我的朋友!我是马修·威廉姆斯!’‘

      “这似乎可以诶!”马修点点头,“谢谢您,冈萨雷斯先生!”

      “不用谢啦嘿嘿……对了真的不考虑把熊吉郎给我玩一下吗?你知道我可能这辈子都不会摸到真的北极熊的!就一下就可以!哦对了我和你讲个笑话:上次阿尔……”


2.认错人(下)

      “好,我一定可以!”马修自言自语着,等待着卡洛斯过来。

      “早上好……”

      “早上好啊我的朋友!我是马修·威廉姆斯!”

      “你才不是!马修是不会像一个美国佬一样在一见到人的时候就大喊着自己的名字的!”


3.国歌

      “亚瑟先生!”一个下属向亚瑟说,“已经得到消息了,他们不会过来了!”

      “啊哈哈是吗?那可真是不错!”

      “为什么您这么开心?我有些不明白”

      “因为我们的海军陆战队军乐队不用演奏阿根廷人的那长达六分钟的国歌了!”

    (注:阿根廷的国歌《祖国进行曲》是拉丁美洲的第一首国歌。因为时长太长,在国际赛事等时候一般只会演奏廷哥国歌的前奏部分。而在廷哥自己家,根据1900年的法令,在法定节日和学校举行的仪式上只需合唱第一小节和最后一个小节。)


4.名字(上)

      “早上好,比阿特利兹。”

      “早上好啊亚瑟先生!这还是我独立之后您第一次来吧?不过我现在还得先把给佩德罗先生的这封信写完……”

      “并不是……总之那就先完成您的工作我们再聊吧,我也许可以帮到您。”

      ……

     “哈,完成了!”比阿特利兹把信纸高高举起。

     “那个,还没署名……”

     “对哦!”比阿特利兹重新拿起笔,把信纸放回桌子上,一边写一边念着,“您真诚的,B-r-a……等等,下一个字母是什么来着?”

     “是z。”亚瑟说,“你都独立了,怎么还搞不清楚自己叫什么名字?”

     “嘿嘿,总会犯错的嘛……”


5.名字(下)

      佩德罗拿着信给比阿特利兹打了个电话。(注:巴西在1822年独立,电话发明是1860年,亚瑟这次过来是在电话发明了之后,时间线没有问题)

     “你都多大了怎么还搞不清楚自己的名字啊?我当年给你起的名字你都能记错?”

     “等等,等等。可是亚瑟是这么说的啊,是Brazil不是Brasil”

     “他都教你了些什么啊……只是在英语里面是……等等,我怎么自己也有点搞不清楚了,我想想再说……”

     “那就以后单数日子用s双数日子用z吧!”

     “那叫什么啊喂!还是先研究一下再说……再见。”

      佩德罗挂断电话。

     (注:这是在别的ch太太那里看到的冷知识,巴西独立之后有段时间自己都搞不清楚国名怎么拼写,Brazil和Brasil的拼写方法随心所欲地混着用,直到1897年才确立了用s的拼法,1945年才在葡巴双方确认之后把巴西的葡语拼法确定为Brasil,此时距巴西独立已经一百二十多年了。之所以会出现这种生草情况,大概是因为英语里面巴西的拼法是Brazil所以引领了世界潮流吧……)

评论(6)
热度(4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再 不 来 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