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 不 来 了👋

搞冷门因为我品味很好吗?
不,因为我贱。

【黑塔利亚科普向】衍生同人科普:什么是Latin Hetalia?

最近瓶颈期写不太出来东西,于是就整理了一下。

书到用时方恨少,西语网站的机翻很难看懂,可恶。

手头资料有限,若有错漏,欢迎指出。

文中资料来源于Latin hetalia在livejournal上的社区。

——————————正文分割线——————————

1.什么是Latin Hetalia?为什么会出现?

故事从日丸屋秀和,这附近有名的鸽子王开始。

他不仅使得欧/洲巴/尔/干地区中间出现了人设空白(是的我在说钳南,落泪),更是使得几乎整个拉/丁/美/洲地区也出现了这种情况。

这使得亲分的人设也不完整,黑塔利亚舞台剧讲大航海甚至没有拉美……

首先来说一下:

本家给出人设的拉美角色只有两位——分别是古/巴和厄/瓜/多/尔。

提到(也就是证实了存在但是没有形象)的拉美角色是墨/西/哥和巴/拉/圭。

剩下的都是本家地图上的蔚蓝大海。


而外网粉丝们(特别是西语圈和葡语圈的)自然无法接受这件事实,于是以“Latin Hetalia”(以下简称LH,中文译名应该是拉丁黑塔)为名的粉丝社区在live journal和DA上开始了非盈利性质的二创活动(时间大致是在08年09年的时候)。创作的范围是拉丁美洲所有本家没有设定的角色。

在其他平台上(如推特,P站等)也可以看到相关创作。

注意:这只是一个粉丝创作,与日丸屋秀和无关!(对了,你们这么会玩本家知道吗?据说有一次采访的时候有人和本家说了这件事情……)

LH有两个官方社区,分别是Latin Hetalia(只允许发布西语和葡语内容),和子博Hetalia Latina(发布英语内容)(其他语言子博真没见到,估计是因为拉美在其他语言圈子都很冷……)(然而两个社区都已经几年没更新了,也不知道管理员是死是活……)

除了这些之外,还有一些衍生的论坛,比如说秘/鲁角色的单人论坛、ArgChi的cp讨论专用社区(不愧是LH在外网的第一大党,我个AB党都给你们掰成AC党了)、西语的语擦社区等等。

以及,感叹一下欧美太太厨力,他们甚至搞了同人动画(不过推荐你还是别看,制作质量很惨,崩的一塌糊涂,风评不佳,最重要的还是西语没有字幕)。


2.设定科普:

LH是基于APH的基础上进行的二次创作,属于黑塔利亚世界观(所以会有LH角色和本作角色的互动同人),但是并不是黑塔利亚的官方作品。

LH所有的“官方设定”是由社区里的成员们投票决定的。但是,社区不强迫用户一定要使用被选做“官方设定”的角色设定,你可以使用自己的原创设定和别人的原创设定(当然,是在有授权的情况下)进行创作。

LH官方设定的知名度是最高的。此外也有一些知名度比较高的设定(比如Vtophya设,高仿早期本家彩图风格,可惜太太似乎已经退坑了,现在主要在画漫威同人),这些设定都使用“Latin Hetalia”的tag。

在国内,Aph圈拉美同人创作者们也使用Latin Hetalia的tag进行创作,但基本都是使用的是个人原创设定,而非LH社区官方设定。就我所知,目前圈里人并不多,指十个以内不能再多了。(吹爆咔嚓太太!)


虽然在国内可能没什么卵用,但下面是LH官设最主要的12个角色(也是设定比较公认没有分歧的)的名字整理及参考翻译(能力有限,如果翻译有错请指正)

关于他们的人设,可以在hetalia fan character wiki上面看到,这里不搬运了(因为太多)。

阿/根/廷——Martín Hernández(马丁·埃尔南德斯) 

智/利——Manuel Gónzales (曼努埃尔·冈萨雷斯)

秘/鲁——Miguel Prado(米格尔·普拉多)

巴/西——Luciano Da Silva (卢西安诺·达·席尔瓦)(应该是比异色伊的常见同人名出来早的缘故,撞名了orz,也许可以翻译成卢西亚诺避免一下尴尬)

哥/伦/比/亚——Catalina Gómez(卡特琳娜·戈麦斯) 

委/内/瑞/拉——María Paez(玛利亚·佩斯) 

巴/拉/圭——Daniel De Irala (丹尼尔·德·伊拉拉)

乌/拉/圭——Sebastián Artigas (塞巴斯蒂安·阿尔提加斯)

厄/瓜/多/尔——Francisco Burgos (弗朗西斯科·布尔格斯)(注:LH的设定给出时间09年在本家13年给出厄瓜人设之前,所以这个厄并非本家设定)

玻/利/维/亚——Julio Paz(胡里奥·帕斯) 

南/墨/西/哥——Itzel Sánchez(伊策尔·桑切斯)

北/墨/西/哥——Juan Pedro Sánchez (胡安·佩德罗·桑切斯)

(话说其实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墨/西/哥分南北拟人,似乎是经济差距的原因?……有谁知道的话请告诉我)


最后是一张LH主要官方角色全员图,无授权,禁止二转。  

感谢您看到这里!厚颜无耻求小蓝手小红心,让更多人看看养老院冰柜。
null                    

评论(6)
热度(290)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再 不 来 了👋 | Powered by LOFTER